-273.15°C

磕虚拟男同,爱赛博地球

【そらまふ】老树与誓言

*六周年快乐!

*基本无cp向,可当作无差处理

*太好了呢,已经六年了

————————

我立于这片人为建造的绿植中央也有很多年了。

我感受过昭和的太阳,也见过无数少年少女们害羞地牵着手在我的躯干上用歪歪扭扭的平假名刻下不切实际的梦。

「我想一直和她/他在一起。」我经常听见他们这么说。

以上的场景都只是在希望满溢的春日进行,是在我挺起有些生锈的腰杆,年复一年开出淡粉色的花时。

那些冲着我的樱花祈祷着的少年少女们长成了大人,违背了誓言,忙碌于工作,包括来看我也成为了走流程。

冬日的东京冷的要命,所有人类都避免着外出,我接着雪花感觉肩头逐渐变得沉重,我树下的躺椅也染成了白。刺耳的风声回荡在空中。


当然,凡事都有例外。

曾经有过一个小男孩,被他家长拽着说第一次来东京,要许个愿,于是来到了我的枝干下。他的小手拿着一把小钝刀,在我树皮上划起来:「请让我长大之后变成新干线吧!」

……哈?

真是个有意思的人类幼崽呢。

很多年之后,已经是少年的他回来大声质问我为什么梦想没有实现。

这可不是有意思,这怕不是脑子有问题吧。


哦对,还有另外那位少年。

刚刚成年的男孩子,忍受着身上的淤青,握着刻刀走上前来。

从他写下第一个字开始,我就知道这是个了不得的人物,虽然笔尖在因为紧张颤抖,但是笔画异常坚决,仿佛不实现就无法活下去一样的决心就这样嵌进我的腰。

「我想要成为大音乐家,我想写出能打动人心的音乐。」

喂,我可不是神明啊,寄托这么多可是会失望啊。

这个少年只是痴迷艺术的普通人之一,可是偏偏他却在之后的一次又一次出现中让我记住了他。


再后来几年,他们两个同时出现了。

意外的,我在他们身上看见了不同的东西,似乎是类似旋律一样,那个想要变成新干线的少年身上一种虽然有些冷冽却很柔软的气息,那个想要成为大音乐家的少年身上无比干净,两个人叠起来,“听”起来像是雨后安静无比却被什么满溢的晴空。

很多年之后,我才明白那是一种稚嫩与成熟微妙的碰撞,从而组成不被成长随之而来的污染所变化的旋律。

「大音乐家」走在「新干线」身后,时不时的追上一下,随后两个人说说笑笑,身上的浴衣在春夜中落满花瓣。春风比起冬风要温柔多了,吹拂过时我抖了抖胳膊,于是就有了漫天花雨。


不知何时起,他们开始并肩走了,从他们谈话中我得知了那个「大音乐家」叫まふまふ,比那个「新干线」そらるさん小三岁。不过「さん」好像是人类的敬语,很麻烦,所以我就干脆直呼其名そらる啦。他们似乎每年赏花时都会过来,估计是因为住的近。他们踩着少年的尾巴青年的头,说着一些旁人听不懂的话语。


まふまふ的头发真的是精彩,我基本没见过重样,各种颜色都有。不过我确实见他见的多,他有的时候会躲着人群,偷偷抱着一把朴素的木吉他坐在我的根上发呆,时不时的弹一些轻到易碎的旋律,然后抱着吉他哭起来。

这时,如果我还开着花的话,我会拜托风跟我合作,再送他一场花雨。

粉色的星星点点使劲往他睫毛上飘,这时他他眨眨眼,伸手接住一片,然后定住了。


他眼底有什么在浓烈地翻涌着,似乎是那一刻,他接住了永恒。

他轻声哼着那歌词。「桜花、キミに恋をしたようだ……」

少年啊,你到底不是恋上了樱花,而是迷恋着那个像花瓣一样会用独特的温柔包裹你的另一个少年。

他会对你说出安慰的话语吧,他会承诺为你撑伞的,所以就算是哭出来也完全可以的哦。

不过现在可以不用哭泣了,你瞧,他来找你了。

「まふまふ!」


后来一次他们一起到来了,まふまふ兴奋地指着我说他的曲子灵感就是从这里来的,之后他们坐在铁框已经生锈了的躺椅上说着一些奇怪的话,比如“雨停了”,或者“相方”。

走之前,两个都已经是社畜年纪的男人又一次拿出了小刻刀,只不过这一次我收到并不是类似愿望的话语。

「悲しいことや辛いことも多かった仆たちだけれど、これからはそんな雨の後の世界を歩いていこう。」


是冬天。

我也有听年轻的孩子们聊天,まふまふ好像前几天刚上了一个叫红白的节目,虽然不了解但是应该很厉害吧。我突然有了种帮别人实现了梦想的骄傲,虽然严格来讲是靠他自己的努力实现的。

还记得我最开始说冬天没人来找我吗?

当然是假的,毕竟我也说过凡事都有例外。

そらる每年刚庆祝完新年之后都会有一天,大概是下午,扫开躺椅上的积雪,随后坐在那里等人。

随后每年都在手机收到某条消息之后站起来离开。

搞得我莫名其妙。

于是今年,我决定要看着他,看看他到底能搞出个什么名堂。

不过,他没收到消息,因为他坐在躺椅上睡着了。

不是,你在零下的温度都能睡吗?

所以那个每年都给他发个消息的人找过来了。

不出意外,是まふまふ。

まふまふ轻轻把そらる拍醒了,说不好意思そらるさん久等了,我来了。两个人呼出的白气在空气中堆成了一堵薄墙,そらる挥了挥手破开了那堵墙。


那走吧,他说,于是他们把手插在兜里,并肩前行着,时不时的触碰一下对方的手臂。

我在这里望着他们渐渐走远,他们走出了树林,走出了迷雾,消失在了灰色的城市与蓝色的天空的边界处,消失在了未来。

那日的天空似乎格外的蓝,如同很多年前他们刻下誓言的那个雨后一样,我已经开始期待明年冬天数月的无趣中他们带来的一小点活气,以及未来直至他们白发苍苍的暮年的每一个冬天。


而我将于此屹立不倒,带着他们的誓言,他们的梦想,永远遥望着雨后的晴空与他们。

——————

大家好又见面了,这边依旧是屑鸽子箜月!

这篇实在是有点速成,质量下滑稍微有点严重,感谢大家的阅读。

已经六周年了呢,或许他们二位在当初那个雨后做出简单的邀请时就已经想到了这大概会影响自己的音乐生涯吧。

不过这也才是六周年啊,他们未来会有很多个六年,很多次赏花,而我相信彼时他们也会在彼此身边。

新的一年请多指教啊,After the Rain。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